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數位應用處

國土資訊成果特展

活動日期:2016年01月08日(五)~2016年03月15日(二)
活動地點: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(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)
活動網址:http://ngis105expo.ngis.org.tw/

國土資訊又稱為國家地理資訊系統(Nation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,簡稱NGIS),是一個邁向現代化國家所應具備的基礎建設,政府進行國土規劃、復育、監測及防救災都要依賴這套系統,而且它也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哦!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國土資訊系統吧!

國發會結合相關部會,自95年起推動「國家地理資訊系統及推動十年計畫」,主要內容包含建置各類地理資訊圖資資料庫及國土資訊應用系統,並協助各級政府應用國土資訊系統,達成電子化政府及智慧治理的施政目標。

本次展覽規劃有五大展區,包括「地圖知識通」、「便利生活有效率」、「守護大自然」、「飛行者聯盟」和「永續海洋發展」,讓民眾透過實際的操作與體驗,瞭解地圖、測量及3D航拍影像等知識及應用。展區裡的房價達人、交通達人和防災達人將分別呈現國土資訊在不動產實價查詢應用、如何規劃旅遊行程與選擇交通工具、以及居家周邊潛在災害地區的分布等。此外,展覽中也運用衛星、航拍資料、最新的虛擬系統及裝置,帶領民眾以模擬飛行方式俯視台灣的每個角落。

為期三個月的展覽適逢農曆春節及228和平紀念日等假期,特別規劃系列活動「五夠好禮」,準備參觀禮、學習禮、紀念禮、限定禮、等精美紀念品給參觀展區的民眾,春節期間更發送加碼紅包禮。
國土資訊成果特展

推薦給朋友

2015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七號六樓
TEL:+886-2-2393-1122 FAX:+886-2-2321-5954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