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寓教於樂的「國土資訊成果特展」1月8日將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展

農曆春節何處去?不妨闔家來個寓教於樂的國土資訊成果之旅。國家發展委員會將於1月8日起,結合相關部會的推動成果,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,內容富含生活性、趣味性與互動性,歡迎各界共同來實際體驗國土資訊在施政管理、民生需求及產業發展的應用。

國發會結合相關部會,自95年起推動「國家地理資訊系統及推動十年計畫」,主要內容包含建置各類地理資訊圖資資料庫及國土資訊應用系統,並協助各級政府應用國土資訊系統,達成電子化政府及智慧治理的施政目標。

本次展覽規劃有五大展區,包括「地圖知識通」、「便利生活有效率」、「守護大自然」、「飛行者聯盟」和「永續海洋發展」,讓民眾透過實際的操作與體驗,瞭解地圖、測量及3D航拍影像等知識及應用。展區裡的房價達人、交通達人和防災達人將分別呈現國土資訊在不動產實價查詢應用、如何規劃旅遊行程與選擇交通工具、以及居家周邊潛在災害地區的分布等。此外,展覽中也運用衛星、航拍資料、最新的虛擬系統及裝置,帶領民眾以模擬飛行方式俯視台灣的每個角落。

往年國土資訊推動成果均配合相關資訊月展覽辦理,今年則特別與科工館合作,擴大參觀對象的年齡層,規劃系列導覽,特展展期自105年1月8日開始至3月15日止,為期2個月,適逢農曆春節與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假期,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。

主辦單位將準備精美紀念品給完成展區學習探索的參觀者,春節期間更將發送加碼紅包禮。本次展覽詳細資訊及交通方式請見國土資訊成果特展網址「http://ngis105expo.ngis.org.tw/」,歡迎各界前往參觀。

(轉載自國發會
 

推薦給朋友

2015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七號六樓
TEL:+886-2-2393-1122 FAX:+886-2-2321-5954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