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技術服務處

農地銀行網站資訊服務計畫

農地銀行網站:https://ezland.afa.gov.tw/

本中心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地農用、人地媒合的工作重點,建置農地銀行網站。
農委會自農業發展條例修正後,開放一般人農地買賣。為解決各縣市農漁會團體之閒置資產、達到農地農用的目的,農地銀行網站以e化介面提供民眾、農漁會、產銷班及政府相關單位快速取得農業資產資訊。為促進人地的媒合,農地銀行所提供的功能除了供應一般民眾待租農地資訊之外,也提供農會人員媒合上所需的農地、農民資訊以及加值分析功能。

技術研發所達成的效益
  1. 協助承辦掌握待租農地空間分布情形,便於媒合聯繫作業:包含已配對待租農地、待租中一般農地、以及待租活化休耕地的媒合。
  2. 協助擴大農地媒合面積:包含大規模可供租賃農地、潛在可供租賃農地、以及使用中農地的媒合。
  3. 提供媒合農地的背景資訊:提供適栽性作物套疊、連休地資訊套疊。
  4.  簡化承辦人處理時間,使雙方皆能追蹤案件狀態。
 
 

推薦給朋友

2015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七號六樓
TEL:+886-2-2393-1122 FAX:+886-2-2321-5954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