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轉型定位 組織改制 國家智庫專業再升級

為因應資通訊產業發展及資料採集方式快速演進,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於民國111年4月宣布原「資訊處理處」改制為「空間資訊處」,未來將持續協助我國推動數位轉型,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及落實永續發展等國家政策。

資訊處理處於台灣地理資訊中心(原財團法人中華電腦中心)運作迄今,辦理政府各項國家資料登錄、整理、管制、查核統計等業務近五十年,於我國資料數位發展上具有重大貢獻;改制後的空間資訊處,將延續既有的經驗及能量,以及更精進空間技術結合各領域應用需求,發展綜合治理策略規劃,持續推動地理空間資訊科技產業創新,培訓智慧國土與跨域的新世代人才,建立跨領域合作機制,與我國產官學研等單位共同提升國家競爭力。

台灣地理資訊中心作為政府智庫的角色,多年來提供政府部門國土地理空間資訊運用專業服務,並提升其政策研究規劃與決策效能。發展全方位政策幕僚功能是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的核心目標,期許透過組織改制,未來中心在扮演政府智慧空間智庫的角色能更加兼顧專業品質,藉由科技技術與數位資料,支持經濟、環境永續與社會公義等課題,並透過政策支援平台,以因應國家邁向永續發展、淨零排放、智慧國土的轉機。

推薦給朋友

2015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七號六樓
TEL:+886-2-2393-1122 FAX:+886-2-2321-5954
TOP